关于罗绮

珠翠罗绮溢目。

小狗教授的手提箱里,装着一只很像芒果的小猪猪

      哒哒哒。

      深夜里,有一只叫芒果的小猪猪,正徒步穿越一片大森林。

      她走着走着,忽然从背后传来一阵“哒哒哒”的脚步声,她警觉的回了头,却发现——后面什么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只有潮乎乎的泥巴地上,有着被踩乱了的脚印。

      啊啊啊啊!被人跟踪了啦!这是聪明的芒果此时心里唯一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她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花夹袄。上面缝着一个笨笨的大口袋,里面装着她珍爱的巧克力饼干。“这是我最最重要的东西,我可不,能让坏人把它抢走!”她赶紧弯下胖胖的身躯,小心地一-边走,一边护着它。

      这时,草丛里传来了吓人的“窸窸窣窣"的声音。芒果一下子被吓得愣住了,“有了,我用手捂住耳朵,就不会听见可怕的声音了!”她一时忘了饼干的事,用手捂住了耳朵。

      可是芒果走着走着,却感觉口袋越来越沉,累得她"呼哧呼哧”直喘气。怎么会这么沉呀?是饼干太太在路上生宝宝了吗?那我可不能打扰到她!可芒果按捺不住好奇心,悄悄地把口袋掀开一条小缝。咦,我的饼干呢?

      哪儿有什么饼干,只有一只皮毛油亮亮的小狗狗ᶘ ͡°ᴥ͡°ᶅ睡在她的口袋里,小肚子一起一伏的,嘴角还沾着巧克力饼干屑呢。“哇——妈耶——有个黑不溜秋的怪东西在我的口袋里!”她想了一下,又用更大的声音补充道,“她还吃了我的巧克力饼干!”“鹅! "小狗被这么一吓,醒了。"谁是黑不溜秋的怪——鹅,东西,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唐教授,鹅!”

      “教授?教授怎么会像你这样?别欺负我没上过大学!”芒果气哼哼地一把捏住小狗教授的脸,手感真不错,还软乎乎的。就是老是打嗝有点烦。

      “不许你打嗝了! "芒果重重地拍了一下教授的头,“你现在是我的宝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 ! "唐教授吓得打了个踉跄,赶紧翻身起来,“谁……谁谁是你的宝宝了,我怎么就是你的宝宝了?"

      “哎呀你听我说嘛,"芒果循循善诱,“你看过袋鼠吧,袋鼠妈妈就把宝宝放在口袋里挂在身上,你刚刚也在我的口袋里,怎么就不是我的宝宝了?"说着,芒果还得意洋洋地捋了一下帅气的发型。

      有点道理。唐教授小声地在心里嘀咕。等等,好像哪里不对。

      虽然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是哪里,但是……反正就是不对劲啦!

      唐教授拍拍屁股上的灰,由于这件事她无法反驳,所以她现在脑子里都是“该如何自然而然地离开这个鬼地方”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还要回家呢, "唐教授瞪起她水汪汪的大眼睛,声音嗲嗲的,“我有妈妈的。要不这样吧,妈妈教过我要报答别人,不如我也拎着你走一段好了。”半路上再随便找个地方丢掉就好啦!

      芒果高兴地答应了。这落满小树杈的泥巴地走的她怪不舒服的。

      于是,她一屁股坐进了唐教授的手提箱里,开心的直咧嘴。

      “傻猪一个。”唐教授有点嫌弃的提了下箱子,重得她龇牙咧嘴,“哎呦喂,你怎么这么沉?”

      芒果没有理会她。她正被教授手提箱里五花八门的小零食吸引了。反正她也吃了我的巧克力饼干,我尝一点点她的应该没关系的叭?

      嘎吱嘎吱~ 

      嘎嘣嘎嘣~

      咕噜咕噜~

      糟糕,大白兔奶糖、小猪佩奇饼干、旺仔牛奶全都被她吃的一点都不剩。别再吃啦!芒果赶紧捂住停不下来的嘴。怎么办呀,会被发现的……有了!

      只要不让她记得自己带了小零食不就好了嘛!那么就用那个办法!

      小猪猛地从箱子里窜起来,还没等唐教授说完"你要干什么,我带不动你了,你能下来自己走吗”,就把两只黏糊糊的奶香味的小蹄子搭在了唐教授的耳朵上。

      "妈咪妈咪哄~忘掉吧! "芒果念起了能让人忘却一切的咒语。

      嗯?没有反应,看来是咒语生效了?

      芒果正欲低头,却撞上了一对灿若繁星的眸子。

      “你把它们都吃掉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一字一顿。

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对八起嘛! 我只是没控制住而已......”

      唐教授从鼻子里发出两声哼哼:“不愧是猪。”

      芒果本来还想再说点啥来表达一下自己的不好意思,一听这话顿时气得都结巴了:“你……你,你怎么可以这,这么说我,虽然,虽然你说的是实话,”她努力使自己的情绪平复下来,“我原本还准备赔偿你什么的。现在,你,做梦去吧!”

      唐教授这边也在努力忍住笑意,为了让自己看上去像个正儿八经的教授,她板起了脸,"嗯,你要赔偿啥?”说话间,她已经瞄到芒果原本空空的大口袋此时又仿佛装了什么似的,鼓鼓囊囊的,还隐约泛着皎洁的月光。

      “喊,才不给你。"果不其然,芒果又一次傻兮兮的捂住了丑巴巴的大口袋。

      “拿给我看! "唐教授一个黑狗掏心,一爪子抓住了芒果黏糊糊的小蹄子,也没心思管被突如其来的牵手弄得意乱情迷的傻猪猪。另一只手掏向了她半个小时前还在里面待过的大口袋。咦,这啥?

      手心翻过来,躺在粉色小爪爪上的,是几只用大白兔奶糖纸折成的。沾着旺仔牛奶的桃心。

      好幼稚,但是。唐教授的嘴角慢慢勾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。真是傻得可爱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的心哦,你把它掏出来了。”芒果见此情景,索性破罐子破摔,“啊!好痛呀!我的心没有辣!” 

      “闭嘴。"唐教授皱了皱眉,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,往自己的狗皮大衣的口袋里也掏了掏。

      “喏。”芒果的嘴里猝不及防被塞进来一颗旺仔牛奶糖。

      “哇~四好次的旺仔牛奶糖耶!说,你到底还有多少好吃的东西?"

      “还有好多。”她宠溺地摸摸头。

      “在哪里在哪里? "芒果锲而不舍的追问道。

      唐教授眼角弯弯:“跟我回家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!  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